艺术创意学院专接本课堂教学与知名企业双向互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92

328下午,我院艺术设计2013级本科环艺班的学生在系主任方四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常州大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目前在阳光龙庭的两个装修工地。常州大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常州市五强十佳装饰企业”,也是常州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和常州市建筑设计研究会的副会长单位。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常州大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的总部,受到了大地装潢公司总经理汤巧玲女士以及众高管们的热情接待。通过一个多小时与企业精英们的互动、交流、学习,学生们不仅接触了大地装潢的优秀企业文化,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去创业、就业、营销、管理以及社会需求等方面的知识、经验或信息,为同学们今后踏进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在总经理汤巧玲女士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阳光龙庭的两个装修工地。大地装潢工程部的蒋总以及两位项目经理结合施工现场,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包括装修材料、施工工艺、施工规范和有关标准等方面的现场教学,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观察、询问、聆听和记录,他们对在课堂和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又多了一份感性理解。

我院与南京艺术学院于2008年开始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教学合作,我院也是南京艺术学院在常州市设立“2+2”自考本科教学的唯一考点,包括环境艺术设计和平面设计两个专业方向。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艺术创意学院集中学院最好的师资力量,尽可能创造最好的条件为本科教学服务。

这次走进企业和进入工地的实践性学习,同学们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希望能再多安排类似的教学活动,我们也非常愿意满足学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望。

大地装璜公司高管与我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