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展播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70

为了提高学生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助推文明校园建设,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根据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要求,艺术创意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院学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共同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展播活动,受到了全院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对疫情期间用艺术之美抚慰人心、凝聚人心,振奋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具有积极作用。艺术创意学院各班学生积极利用网络平台收看云端课程,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课程观摩后,学生们还通过各种形式对美育云端课堂学习展开讨论分享。

19广告331班郭梦同学谈到:“观看美育云端课堂让我意识到了美育的重要性和震撼性。当代教育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美育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对于学生素质教育具有促进和优化的作用。在观摩《黄河大合唱》节目时,我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强大的震撼。这让我明白,艺术不仅可以点亮生命,还可以丰富人生。”

19室内631班王璐瑶同学谈到:“作为艺术创意学院的学子,需要加强自身审美素养,深入了解中国红色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继续传承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展播活动用艺术陶冶学生情操,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红色文化,不但满足了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还让广大学生看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爱国热情和抗疫信心,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深深地烙进了青少年的心中,通过各种艺术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