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师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951

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混凝土建筑项目、油漆与装饰项目在常州开赛,高职院校首次获准参与该项赛事。艺术创意学院18室内331班相状青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肖新华老师作为裁判组成员,全程参与分数评定

相状青同学参与的油漆与装饰项目于62023日进行,竞赛主要模块包括:裱糊壁纸,门的喷漆、滚漆、刷漆,装饰画绘制,字体印刷,色彩竞速,自由创意等。参赛选手通过使用环保的涂装材料、壁纸及工具设备和先进的施工方法,对建筑的室内和室外环境进行色彩、图案、字体的装饰施工。相状青同学与省内各院校选手展开角逐,4天马拉松式的比赛,对选手的体力、意志力和技艺都是一次全面的考验。我校选手总体成绩居于中游,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竞赛奖项择日在江苏省人社厅官网上公布。

此次比赛从技术文件到评分细则,完全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与规则。我校肖新华老师作为裁判组成员,全程参与分数评定,亦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对于下一届竞赛的指导有了更精准的掌控。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