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金坛刻纸”,传承红色基因 ——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非遗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723

为了将继承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教育紧密结合,以传统文化的形式传播红色正能量,12月16日,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学院金坛刻纸非遗创新工作坊,开展“体验金坛刻纸艺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杨兆群大师的徒弟、艺术创意学院教师党员李斌老师做专业指导。

一张红纸,一把刻刀,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聆听着李斌老师讲述刻纸背后的红色故事,用自己的双手在方寸之间倾注自己的情感,精心刻制了一幅幅以红色精神为主题的作品。一幅幅刻纸作品,向大家诉说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唤醒了大家心中的红色记忆。大家在刻纸过程中,感悟刻纸作品中蕴含的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都希望通过刻纸作品来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正能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验刻纸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号召师生党员筑牢信念、凝聚共识、强固初心,更重要的是感受这份真切的传统文化所传递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