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讲座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97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4月14日,艺术创意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讲座,辅导员肖克主讲,生活部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本次讲座。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为此,肖克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应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也要积极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层面的义务与责任。二是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学生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将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认识到祖国强大的背后是民族自信。三是加强自我约束,学会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策反、拉拢、诱惑,并主动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去。

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能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