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开展“荣耀百载,再创辉煌” 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探索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800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艺术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数字媒体动画》以此为契机,通过教学单元设计积极融入党建元素,引导学生运用所学设计知识与软件技术,结合时代特点设计制作“荣耀百载,再创辉煌”的数字动画短片。

19数字媒体班的同学在老师布置课题后,迅速投入到设计制作前期准备工作中去,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网络和书籍寻找素材,细致思考寻找设计突破点,通过分组讨论互补互助,群策群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在设计制作过程中逐渐解了百年来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国家建设主力军的信心。设计制作完成后,大家踊跃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讲解自己的设计理念,很多优秀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这是艺术创意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具体案例实施,通过思政案例的课堂融入,既活化了思政教育,又拓展了艺术创作能力,学生在项目的设计与制作中,不但学习到了相关的党史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又达到了艺术教育的文化属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