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创意学院举行“学党史,忆初心,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关工委老同志讲党课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02

为端正党史学习教育态度,站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4月21日,经贸管理学院和艺术创意学院邀请关工委副主任何寿南为学生开展党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为何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主持讲座,经贸管理学院与艺术创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陈晓敏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了解过去,照亮未来。

何寿南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在党史学习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两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何寿南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层次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自信,坚定立场。其次,他强调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人民立场,秉持正确观点,具体而微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和方法。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具体,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既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端正了学习态度,也掌握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