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举行“书籍承载梦想,阅读点亮希望”世界读书日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41

4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艺术创意学院团委举行“书籍承载梦想,阅读点亮希望”世界读书日图书捐赠仪式,向西部地区小学捐赠图书共计1200册。

为了让更多西部地区的小学生们共享阅读梦想,为大山深处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艺术创意学院团委自2016年起,启动“图书漂流记”图书捐赠计划,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图书至今已持续开展6年,受到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今年,艺术创意学院团委与常州市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本次主要针对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白柳镇中心小学开展图书捐赠。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累计收到捐赠图书千余册,志愿者们还对收到的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打包,本次共计捐赠图书1200册后期将委托常州市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将图书统一寄送到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白柳镇中心小学,为充实西部地区小学的图书馆藏书、让孩子们能汲取更多知识的养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书籍承载梦想,阅读点亮希望知识才是防止返贫的根本。用书籍点亮希望,用知识照亮西部地区儿童的明天。本次图书捐赠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后期艺术创意学院将持续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西部地区的帮扶作出贡献。艺术创意学院也将持续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加强与校外公益组织的合作,切实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