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观影中感悟“常州三杰”精神 ——艺术创意学院举办“艺心向党 薪火相传”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26

为积极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艺术创意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视记录片《常州三杰》。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员、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常州三杰》片长120分钟,共四集,即《张太雷》《恽代英》《瞿秋白(上)》《瞿秋白(下)》。记录片真实、感人,史料翔实,催人泪下,讲述了“常州三杰”的各自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光辉历史。

近两小时的电视纪录片,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艺术创意学院辅导员梁成表示,“常州三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勇于追求真理,不怕牺牲。大家要以“常州三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为榜样,传承好“常州三杰”的红色基因。

艺术创意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赵雯说道:“作为一名常州人,三位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