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4月29日,艺术创意学院院召开2020-2021学年挂科学生学习情况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姚亚琪主持,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姚亚琪介绍了2019、2020级的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希望同学积极主动向优秀学生看齐、增强独立和自律能力。姚亚琪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学习挂科情况、并对学业预警和退学、留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与同学一起分析和查找了挂科较多的原因。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调整好心态, 即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又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因此背上包袱。二是树立自己的目标,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三是从现在起要发奋努力,找准自己的问题,迎头赶上。

此次座谈会,让学生意识到了挂科的严重性,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勤学、好学、爱学、乐学”的学习氛围,也使更多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和老师一起共建优质学习环境,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