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让爱暖冬,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44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公益服务理念,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形成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值此“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之际,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学新村三社区在12月5日上午举办了“让爱暖冬,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刚开始由武进心家园公益助残中心表演了节目《不放弃》手势舞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快板,节目结束后,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武进心家园的志愿者们一起对社区的居民们进行了反诈和安全宣传,耐心的和他们沟通交流,解答他们的问题。除此之外。最后,由网格员带领志愿者们走访特殊人群,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也增进了居民与社区的感情,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了中华优秀民俗文化,也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奉献者、引领者,倡导了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风尚。

   艺术创意学院 刘天宇 陈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