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艺术创意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44

为了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大学英语AB级和四六级考试到来之际,艺术创意学院全体在校班级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活动:

23动画331班以介绍诚信的内涵为始,辅以案例分析、情景互动等小游戏,引经据典,寓教于乐。班主任在班会上强调:要诚信考试、遵守纪律、抵制不良风气。同学们在班会上共同诵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营造了树立诚信学风、争做诚信学子的良好氛围。

23媒体531班以“预防校园诈骗,诚信你我同行”为主题讲解了校园反诈骗技巧以及大学生学术诚信缺失的危害两部分组成,通过案例示范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切了解到失信的危害,体会到“不信于一时,则不信于一世”的深刻内涵。

22广告331班联合非遗创新研学工坊,将诚信教育融入班级文化建设,以非遗金坛刻纸的形式创作了一系列以诚信为主题的刻纸作品,警醒同学们时刻以诚信为本,坚守内心,养得一身浩然正气。

此次诚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活动交流,增强了诚信意识,领悟了“诚信”二字的深意。今后,艺术创意将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学风建设活动,让同学们将诚信内化为理想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让诚实守信在校园蔚然成风。

艺术创意学院 姚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