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荣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94

近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花艺虚拟仿真赛项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104所院校,800余名领导、专家、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参加了盛会。艺术创意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积极筹备。经过数月的认真训练,通过现场激烈角逐,学生孙思雨、麻语桐稳定发挥,最终荣获一等奖。

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并已纳入《教育部标志性成果参考清单》、《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机制、人才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各种学生技能大赛,不断推动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的目标,挖掘和培养出一大批满足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此次技能大赛,是一次展示才华、交流经验的盛会,旨在推广花艺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提高花艺设计水平,使学生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模拟花艺设计过程,创作出具有创意和实用性的花艺作品。査智豪、殷未获得三等奖。蒋竹鸣、胡成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艺术创意学院 胡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