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耀·常工业】艺术创意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高质量考核、学风建设等专项工作,营造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214日,艺术创意学院在敬业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全体辅导员以及22级、23级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孟庆霞根据统计数据通报了学院各班级缺勤旷课、违纪违规等总体情况,并指出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优良的学风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全院师生要脚踏实地,专注当下、勤学苦练,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孟庆霞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如多开展主题班会课、多下沉到学生公寓等,多角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和社区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以学为风笃行之,克修奋勉亮青春。本次推进会对艺术创意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学生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行为养成、品德锤炼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学院会安排“辅导员下午茶”“寝室读书会”等特色活动,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实现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环境育学风,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艺术创意学院 朱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