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举办“知三冬,玩三冬”冬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30

冬至,作为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冬季的正式来临。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冬至节内涵,弘扬民俗文化,1224日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知三冬,玩三冬”的冬至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冬至问答竞赛。这一环节以问答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参与者们对冬至的认知。参赛者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一环节,大家对冬至的由来、习俗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是画九九消寒图环节。参与者们手持画笔,在纸上细心描绘出一朵朵梅花。每朵梅花花瓣均为九瓣,共画九九八十一片花瓣,象征着冬日的漫长和寒冷。通过绘画的方式,大家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冬至节气的特殊意义。

最后是自然拼接画环节。参与者们利用树叶、树枝等自然物品,拼接成一幅幅创意独特的画作。这一环节充分发挥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让参与者们在动手实践中进一步感受自然之美和传统文化的融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对冬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未来的传统文化推广活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艺术创意学院 孙一鸣 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