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艺术创意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践行先行”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9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使他们对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实事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艺术创意学院邀请大学新村三社区党委书记、江苏省最美社工钱维,于12月25日18点在知行楼221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践行先行”素养公开课。

首先钱维就如何提升自我,带动身边人展开讲解,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强调了学生干部们坚韧不拔的毅力,清晰目标的指引,以及团队协作的必要性。接下来,钱维聚焦在心怀爱心、热衷志愿服务的核心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志愿者精神,强调了服务中真挚情感的重要性,通过与大家的互动分享,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服务他人的价值,并受到了启发,为投身志愿服务提升了积极性。最后,她针对做学生干部值不值开展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积极进行了参与,通过讨论和交流,大家从多个角度认识到成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荣誉,形成了共鸣。钱维强调:同学们要初心如磐,道阻且长。永远把初心铭记在心,坚定信念,克服前行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

此次素养公开课旨在通过提升学生干部的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实事的视角,探讨如何从提升自我到带动身边人,从心怀爱心到热衷志愿服务,最终深入探讨做学生干部的价值与担当。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期待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干部能够更好地发挥担当与引领的作用,不忘初心,践行先行,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创意学院 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