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艺术创意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学期学生干部轮训班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7

为更好地培养艺术创意学院的学生干部,提升其综合素质,艺术创意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学期团委学生干部系列轮训班于2023年11月-12月开展。本次培训主要聚焦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人文底蕴素养、廉洁自律和自我管理以及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四个方面。

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方面,我们邀请了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和思想理论专家,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等形式,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理解党的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围绕时事热点展开的主题研讨,激发学生对时代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二、加强人文素养学习

在人文底蕴素养学习方面,我们通过文学艺术沙龙、专业讲座、博物馆参观等多样活动,激发学生对艺术和文学的兴趣。专业人士的分享与交流将帮助学生拓展文学艺术领域的知识,提高审美情趣。同时,组织跨学科人文讲座,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不同学科之间的关联,培养他们综合性思维。

三、廉洁自律和自我管理

在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我们安排了相关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深刻阐述学生干部的原则和要求。通过案例分析研讨,学生干部深入剖析廉洁自律的内涵,引导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保持清廉自守。自我管理课程的设置旨在培养学生干部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和工作计划,提高自我约束和自律的习惯。

四、学生干部素质提升

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方面,我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包括领导力拓展训练、沟通表达训练以及项目策划与执行。领导力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协作、模拟领导场景等方式,锻炼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领导沟通和问题解决能力。沟通表达训练则通过沟通技巧讲座和实践培训,提高学生干部清晰表达思想的能力,加强团队协作效果。项目策划与执行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让他们在实际项目中提高策划和执行水平。

通过这次系列轮训班的培训,我们期待能够激发学生干部的创造力和责任心,提升其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同学们,为艺术创意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注入更多活力与智慧。

艺术创意学院 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