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伴就业谈】艺术创意学院开展“‘职’引方向,成‘就’未来”辅导员就业沙龙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真实就业困惑,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就业服务,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意识和就业信心,3月6日,艺术创意学院“‘职’引方向,成‘就’未来”辅导员就业沙龙在艺术创意学院会议室开展。本期辅导员就业沙龙由艺术创意学院“洁伴就业谈”辅导员精品项目负责人丁洁主持,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朱益桐一同参加,即将离校参加实习的大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大家共同围绕就业话题展开讨论,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沙龙开始前,丁洁首先向在场所有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学生代表们分别讲述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困境,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实践经历,并表达了希望学院在就业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自己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如何”,“未来考虑转行现在该做什么准备”,“人工智能时代到来,未来所学专业的发展会怎么样”。一个个关于就业的困惑和话题在沙龙中被大家提及和讨论,在场辅导员们耐心倾听并记录下学生们关于就业的真实想法,收集整理后,为后续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为贯彻落实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辅导员精品项目的要求,切实有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艺术创意学院将定期召开学生就业沙龙,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后“洁伴就业谈”辅导员就业沙龙活动还会持续举办,通过聆听学生真实的就业困惑,了解学生就业帮扶需求。

“洁伴就业谈”辅导员精品项目以学生就业需求为主要问题导向,以思政教育、心理辅导、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四维教育为切入点,致力于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广大学子指引人生方向尤其是就业方向的平台。成为学生爱看,真实受用,效果显著的就业指导类节目。艺术创意学院也将以“洁伴就业谈”辅导员精品项目推进为抓手,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就业工作服务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毕业。

艺术创意学院  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