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 常工业】艺术创意学院开展“朋辈互助,艺起同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7

心理委员在学生们的大学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学校心理危机事件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为了促进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充分发挥朋辈力量,艺术创意学院于312日在知行楼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2223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朋辈互助,艺起同行”,由专职心理辅导员孙诗阳进行主讲。孙诗阳通过“心理委员工作的基本原则”“帮助同学的方式方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需要关注的四个信号”“心理委员的工作流程”这五个方面对班级心理委员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孙诗阳的讲解,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基础的心理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孙诗阳强调,心理委员这一角色在大学生活中至关重要,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都能够充分发挥朋辈力量,积极帮助身边同学。

本次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工作原则和助人方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都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初步的心理支持和帮助。总之,我院将持续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开展一系列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把心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艺术创意学院 孙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