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关工委举办“刻纸流韵非遗同行”师生共话刻纸艺术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刻纸艺术的兴趣和热爱,320日,艺术创意学院关工委邀请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大师杨兆群来校,与学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刻纸流韵•非遗同行”师生共话刻纸艺术专题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辅导员黄萍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庆霞主持。

会上,杨兆群不仅讲授了金坛刻纸的历史渊源、技艺特点和传承现状,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和心得。通过生动的讲述和鲜活的事例,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刻纸艺术的魅力所在。杨兆群鼓励学生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将刻纸艺术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创作出更具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同时,他也强调了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将其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传承的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宴。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刻纸艺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创意学院 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