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下午茶·第十一期】艺术创意学院开展“纸韵华章匠心育人”辅导员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夏政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下沉思政工作力量,做好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近日,艺术创意学院以茶为媒,在敬业楼113室开展“纸韵华章•匠心育人”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大师杨兆群,与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辅导员黄萍和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孟庆霞主持。

活动伊始,杨兆群与学生代表展开亲切交流,围绕与会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涉及刻纸技巧、材料选择、创意构思等多个方面杨兆群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他强调了刻纸技艺的精细与坚守,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创新。

孟庆霞作总结发言,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摒弃功利主义思想,自觉将小我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我之中;二是增强主动进取意识,积极拓展眼界,丰富自我的知识结构;三是自觉葆有工匠精神,学习大师“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守与定力。

本次活动以轻松的茶叙形式,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共同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后续,艺术创意学院将持续开展辅导员下午茶系列活动,为增进师生沟通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艺术创意学院 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