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550103      |    招生对象: 普通高中/职高毕业生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是信息学科向文化艺术领域拓展的新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的数字媒体设计工具进行数字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能力,并具备一定艺术创意策划等应用技能,能从事数字化设计的处理与应用,如平面视觉设计,网络互动与网页设计;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软件以及相关工业产品的智能数字化界面原型设计,界面效果图设计,界面动效设计;视频媒体的剪辑与发布,数字类出版物的设计制作,企业形象塑造;影视后期特效(专题、片头、广告),频道包装以及影视媒体策划、代理等形象传授领域的高等技术应用型设计人才。

[培养目标]

主要学习数字媒体设计领域的相关理论与创作方法,有较强的美学素养,具备艺术数字媒体类产品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并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能利用计算机等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与创作

[就业方向]

从事品牌视觉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与制作、电商视觉设计、网络平台运营,短视频制作、影视栏目包装设计、作品宣传推广和发行项目策划,自媒体人、直播、短视频等工作方向

[主干课程]

设计基础、摄影与后期表现、商业插画、信息可视化设计、品牌视觉设计、界面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电商视觉设计、数字视频剪辑、影视后期特效、数字展示设计等课程

[教学团队]

专业教学团队由专任教师和来自行业企业的资深设计师、企业家等兼职教师组成。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学历占70%,双师达100%,多人为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部分教师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团队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承担的设计项目在业界多次中标。近年来,团队积极开展技师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等社会服务,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获奖情况]

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设计竞赛,成绩斐然。近年来,学生设计作品多次在高手如林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之星设计大赛、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大赛、江苏之星设计大赛等各类赛事中获奖,还荣获了省级毕业设计优秀团队奖和艺术教指委毕业设计优秀奖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刘星:平面设计与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艺术硕士,讲师,数字媒体策划师考评员,ICAD高级设计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获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设计和绘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各类艺术展,指导学生作品在全国各类设计大赛中有骄人的成绩。具备较强的设计实践经验,多次主持参与企事业单位的设计项目,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张晔:艺术硕士,讲师,数字媒体制作师考评员,亚洲动漫教育学会会员,ICAD高级设计师,设计和绘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各类艺术展,艺术作品被国外美术馆收藏,指导学生作品在全国各类设计大赛中有骄人的成绩。同时具备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多次主持参与各类艺术设计项目。

万韵:硕士,讲师,数字媒体策划师考评员,ICAD高级设计师,具备多年教学经验,擅长艺术设计基础教育和影视后期艺术,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类设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良成绩。

瞿新忠:硕士,讲师,擅长影视后期编辑、网络动画、三维艺术设计技法。主编出版《漫画基础》17万字,江苏美术出版社;主编出版《二维动漫创作技法》18万字,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奖。

李辉:助教,数字媒体制作师考评员。熟练操作设计类主流软件,具备较强的设计实践经验,有独特的设计理念与创意,多次主持参与企事业单位的设计项目,获得企业的广泛称赞。

邹丹:艺术硕士,讲师,数字媒体制作师考评员,具备丰富教学经验,擅长设计及绘画创作,其绘画作品多次获奖,指导学生插画及设计作品多次获奖。

屠珍菀 讲师 擅长艺术设计基础教育,指导学生在各级别艺术设计赛项中获奖。

外聘教师

周浩楠:常州觅山设计经理、设计总监,擅长平面和交互媒体设计。

李志强: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多年艺术设计基础教育教学经验,在设计基础教育上有很深研究。

[实训场所]

科教城实训基地

实训工作室

[师生作品]

APP界面设计

交互界面设计

软件界面设计

电商视觉设计

师生作品表情包设计

师生作品IP形象设计

数字展示设计

学生作品画册设计

学生作品APP界面展示

获奖照片


技能大赛获奖


全国数字艺术大赛获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证书

挑战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