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文化创意设计专业群的各个专业的基本属性均与“艺术”、“创意”二词密切相关,艺术创意学院专业文化理念概括“艺造人生意创未来,即艺术耕耘成就人生创意设计抒写未来。 

    “艺”字的本义是园艺种植,后来演化为才能技能技术工艺技艺文艺艺人艺术等方面的涵义,也包含有准则、法度、限度等方面的涵义。“造”字的本义是到、往某地去,也包含有拜访、培养、造就、创造等涵义。“艺造人生”的释义,因为热爱艺术而把艺术耕耘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理想,也因此提升了自己的生活及人生品位、成就了自己的人生辉煌,体现“工匠精神”。

    “意”字的本义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也包含有创意、意境、立意、主意等多层“创”(拼音chuàng)字的本义是开始、开始做,在这里包含有创造、开创、铺就、抒写、创新、创业等“意创未来”,不仅仅指通过创意设计、创新创业来铺就个人的灿烂前程,更重要的是指通过创意创新来抒写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

     艺造人生,意创未来——创意的艺术,让未来的人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