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首次景观设计师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29

101112日,由江苏省职业鉴定中心主考、艺术创意学院首次申报与组织的国家景观设计师(四级)职业技能鉴定在艺术创意学院实训中心举行,在学院教务处实训科的指导下,艺术创意学院全力以赴,完成了一场高质量的技能鉴定工作。

艺术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下设3个方向(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会展设计),原先该专业3个方向的职业技能鉴定均对应室内设计师,但随着双证融通工作的不断深入,系部发现室内设计师职业标准与景观设计专业方向的针对性、适应性有较大出入,因此今年积极申报新工种景观设计师的技能鉴定。

面对全新的职业工种,系部高度重视,组建了有效的工作团队,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部署下按计划对技能鉴定的各项工作及每个环节都逐一落实,尤其是年轻的专业教师挑起大梁,最终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鉴定工作

此次职业技能鉴定,不仅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加了砝码,历练了艺术创意学院年轻的教师团队,更促进了相关专业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的融通、课程评价方式与职业技能鉴定方式的融通,保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及其与培养目标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