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开展“传承太雷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666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44日上午,艺术创意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常州市张太雷纪念馆及其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主题为“传承太雷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沉浸式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我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张太雷是中国共青团主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国青年运动的著名领袖。在短短的29年人生历程里,他拥有着中共历史上太多的“第一”。翻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宏浩历史的开章篇,赫然居于前列的名字就有张太雷。重温这位革命先驱的传奇人生,带给团员青年心灵“巨雷”般的震撼。

活动当天一早,团员青年就集体到达张太雷纪念馆门口,在张太雷同志的名言“谋将来永远幸福”七个大字下,团员青年们排成整齐的队伍,齐唱团歌。在庄严的气氛中,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入团誓词提醒着每位青年要铭记团员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们有序入馆参观。纪念馆分为两层,以张太雷先生的革命足迹为线索,浓缩了张太雷同志在29年生命历程中的重要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向团员们展现了张太雷同志革命、光辉的一生,重温了共青团早期的发展历程。随后,团员们还一同参观了纪念馆后的张太雷故居,故居分为故居成列和生平事迹展览两个部门,在故居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本次“传承太雷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有助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先辈重托。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