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举办第八届“图书漂流记”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82

为了让更多留守贫困儿童共享阅读梦想,为大山深处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218日,艺术创意学院举办第八届“图书漂流记”图书捐赠活动,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新田小学捐赠图书。

艺术创意学院志愿者们通过QQ群、微信群、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展开宣传发动,向大家介绍贵州省新田小学的实际情况,号召大家积极为偏远地区小学生们捐赠图书。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将自己早就精心准备好的图书拿到了捐书地点,并在捐赠图书的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捐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短短半个小时时间,就已经收到各类图书三百余本。后期艺术创意学院团委还将对同学们所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尽快将精心挑选出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寄送给远方新田小学的小朋友们。

艺术创意学院团委自2016年起,每学期开展一次“图书漂流记”活动,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新田小学举行图书捐赠活动。在艺术创意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4年多来,累计参加活动学生总人数为1300余人,累计捐出图书册3000多册。

贵州省普安县青山镇新田小学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镇范家寨村徐家坪子,学校承担着范家寨村16个村民组的教学任务,覆盖人口约5600余人。由于学校的图书、音体美教学器材、校园广播网、课桌等都是2008年“两基”工作时配备,已经严重不能满足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得知此情况后,艺术创意学院团委决定先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利用五年的时间,帮助新田小学建立起一个“小小梦想”图书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