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思享荟:校领导为“常州广告产业学院”首批现代学徒制学生上课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制度自信教育,115日,副校长吴丽云以《坚定制度自信展现青春担当》为题,为艺术创意学院“常州广告产业学院”首批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以及广告商会的部分企业青年作专题讲座。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围绕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从制度自信从何而来、青春担当践行制度自信两个方面,联系实际案例分析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吴丽云指出,2020年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了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响了这场全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制定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方针,全国上下一盘棋,万众一心战疫情。抗疫期间所体现出的强大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世所罕见的,这正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吴丽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爱国主义精神转为实际行动。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将五四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进程里,用勇气与智慧、奋斗与担当,写下属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最美诗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