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开展“团结互助 共建新集体”2020级 心理委员团辅活动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20

为提升朋辈间的心理互助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推进具有凝聚力的班级建设,12月3日下午,艺术创意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心理辅导员梁成,实习生包芳芳,2020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梁成强调大家作为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在班集体建设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要负责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希望各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能主动参与活动,在班级中多组织类似的团辅活动,一起助力学院的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

包芳芳带领大家分别开展“滚雪球”“XX之家”“心有千千结”三个游戏。“滚雪球”环节中大家依次介绍,增进成员间相互认识和了解;“XX之家”让成员按照指令迅速成组,大家体会到团队的归属感;“心有千千结”让成员思考如何解开手结,如钻、跨、绕等,使大家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分享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体验与收获。

本次活动为2020级心理委员提供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技巧,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进行班级心理帮扶工作,也让他们意识到建设具有凝聚力班集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