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举办“青春追梦人,奋进新时代”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瞿新忠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18

为了积极响应团省委的要求,在全省高校全面实施“信仰公开课”计划,进一步加强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韶华,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新时代,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艺术创意学院积极筹备信仰公开课,邀请校内外专家、优秀青年代表走进我院,为青年人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报告。129日,艺术创意学院“青春追梦人,奋进新时代”梦想公开课在我校文体中心小剧场举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敬业青春·奉献有我

青年,拥有最好的时光,拥有丰富的知识。这些都是当代青年的财富。青年,就应该不断接地气,在农村扎根,为三农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梦想公开课,艺术创意学院团委邀请到武进区雪堰镇团委书记曹琳骄给学生们带来了《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奉献青春》的主题分享。曹书记结合了自己多年在农村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成长为一名村干部的故事。农村工作要情系百姓、服务基层,才能将工作做到农民的心里。她还用“小尾巴”“小海绵”做比喻,讲述自己如何在基层向百姓学习,向村干部学习的故事。在实际工作中,她不断运用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帮助村民办实事,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从而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她将自己的青春扎根在农村、在基层,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励志青春·自强有我

艺术创意学院有这样一个女孩,虽然她是一名孤儿,家境贫寒,但她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大学校园实现了完美蜕变,她就是常州市优秀团支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环艺332班韩鑫萍。在梦想公开课上,韩鑫萍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校三年来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她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呼吁学弟学妹们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握青春时光,将美好时光投入到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志愿青春·战“疫”有我

今年伊始,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疫情,艺术创意学院19室内331班团支书姚德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积极投身抗疫,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姚德华同学以《战疫有我,绽放青春——我的战疫志愿服务故事》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积极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志愿服务故事。面对疫情,姚德华同学向贫困户捐赠口罩,帮助社区群众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助力社区疫情排查和企业复工复产。我们每一位年青年都要敢于担当青春使命,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梦想公开课上,艺术创意学院团委还成立了新一届青年讲师团,并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艺术创意学院旨在邀请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讲故事的方式向青年人传递青春正能量,让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让有感情的事情做得有感觉,让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有温度,引导我院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