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写春秋,百年赞风华 --------艺术创意学院名师推荐之吴传景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448

    


  吴传景 1965年生于徐州沛县,汉族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中国画、水彩画家。



      吴传景是一个高产的人,缘何高产,只因他是一个物我两忘,独善其身的画者,痴迷于笔墨之间,神游于凡俗之外。他的绘画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时代印记。生在沛县,微山湖的水滋养了他的身躯,泗水亭的土夯实了他的心灵,大风歌的豪情激发了他的气魄,他的作品中处处洋溢着浓郁且质朴的生活气息。不论是山石、树木、房舍还是人物,都呈现出他对乡土的那一份眷恋,对乡情的那一种不舍,无不深深地镌刻在作品中,溢出于纸面之外。

吴传景现任教于常州工业学院艺术创意学院,副教授职称,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主要担任设计基础、民间艺术考察以及手绘表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伯年国艺写意中国画展》,作品在《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四届新人展》中获佳作奖,作品入选《2020年全球水墨画大展》。20多篇作品和论文发表在《文艺争鸣》、《文艺理论与批评》等核心及省级期刊。主持江苏省高校哲社科基金项目2项并结项。 

 

1《高原印象》

 


2《青山知秋意》

 

 3《遗迹》


4《苏醒》


5《温暖的冬天》

6《高原印象》

7《早春》

 

8《大国前传》

 

 

文: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