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写春秋,百年赞风华 --------艺术创意学院名师推荐之张学凯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349

张学凯, 1985年生于山西长治,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观设计师、水彩画家。

张学凯是一个善于跨界的人。在地域上,他长于西北,学于西南,谋于江南。在艺术上他兼攻设计与水彩,在教授设计相关课程的同时,始终没有丢掉手中的画笔。如今,他把绘画当做是“走出现实”的一种方式,他的作品兼具着信天游般的粗狂与浪漫,以水彩这种西画材料、用近乎中国水墨画的写意笔触,表达东方人文视角下对于艺术的深刻理解,苍茫、恢宏而又深藏着凄然、悲壮,清峻、刚毅而又饱含着沉郁、顿挫。重塑与表现着不同地域、不同人文背景、历史渊源的人类文明,从多个侧面传达着生命对于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1-望乡

 

 

2-当柔板奏于苍穹

 

 

 

 

 

3-乐土

4-忆徽州.JPG

5-宏光村色

 

 

张学凯现任教于常州工业学院艺术创意学院,讲师,主要担任设计基础、手绘快速表现、庭院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城市景观规划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艺术学院特色工作室——水彩艺术工作室导师。手绘作品《民居印象》获CIID第十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金奖”;水彩作品《忆徽州》获江苏省第六届美术作品展“金奖”;水彩作品《冬日记忆》入选第五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并出版《环境艺术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景观手绘表现技法》、《水彩技法从入门到精通》等著作。


 

                                                          文: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