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写春秋,百年赞风华 --------艺术创意学院名师推荐之黄坚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137

坚,副教授,职业设计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现致力于视觉设计教学研究。



黄坚是一个执着、真诚、带有批评思维的人。他一语惊人的能力与其设计理念的天马行空是并行不悖的,他喜欢王朔的小说,喜欢崔健的摇滚,也喜欢尼采的哲学,作为一个标准的70后,他艺术意识的形成时期正逢85美术新思潮风起云涌的年代,在那个语境下塑造起来的艺术信仰是一种高傲的、俯瞰世俗的存在。他的作品有着鲜明的对抗性与叛逆性,他希望并试图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本应遵循的秩序,用自己内心的骄傲和桀骜不驯去消解生活对其自身的裹挟。以批评思维和旁观的视觉语言来对抗和保护内心深处仅存的艺术家的自尊。所以从他的作品中你会深刻的体味到一种独具匠心意识,一种进取精神,体现着一个设计师内心的真诚。

黄坚现任教于常州工业艺术创意学院,主要教授展示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主持省厅级课题2,参与省市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3篇。设计作品“远通企业文化展示”获江苏省人事劳动保障部第十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一等奖,陶艺作品《壶非壶》陶艺作品参加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旅游工艺品暨大师精品展览。

 

 

                                                              文: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