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党建共建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3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校共建,助力乡村振兴。11月3日,艺术创意学院全体党员赴金坛区黄金村开展校村党建共建活动,受到黄金村驻村第一书记严清华、党总支书记王娟、副书记靳颀的热情接待。

在靳颀的带领下,艺术创意学院党员们深入黄金村村民委员会、“农地”合作社水稻收割现场、新时代文化实践广场等地进行调研,了解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现状:黄金村位于金坛区朱林镇,是一个四周环水的纯农业村,依托有机“黄金软米”特色品牌,引入农耕文化,打造出“脱贫攻坚先进村”“全国文明示范村”

“校村联动,携手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上严清华讲述了黄金村人用20多年的埋头苦干将村子从一个路难走、田难种、农民穷、人心乱的省级贫困村蜕变成为“田成片、成行、轿车通家门、机械到田头的脱贫历程;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从艺术创意学院的专业特色、社会实践、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文化交流、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艺术创意学院教师张亮汇报了两年来艺术创意学院与黄金村校村共建的成果:学生社会实践团深入田间地头,感受乡村振兴的扎实成绩,利用学生的专业特点为乡村振兴进行能力可及的智慧服务。学生为黄金村稻米开发的包装盒设计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社会实践项目获得常州市十佳实践团队、校级重点实践项目立项等荣誉。 

随后,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管卫中与王娟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举行“党建和思政实践研学基地”、“劳动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管卫中希望双方通过党建结对,以系列化活动促进共建活动的开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合作新格局、党建引领模式同时鼓励教师和学生到乡村大课堂学习、实践,并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推动实际工作中,聚焦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品牌,为乡村带来新思想,注入新能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艺术创意学院  姚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