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32日,艺术创意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副书记孟庆霞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庆霞主持。

孟庆霞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她指出,毕业生就业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接着,她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所做工作,并针对转本、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等不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分析了就业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她提醒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准确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精准摸排学生就业动向、积极主动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她要求各位班主任做好毕业生就业台账,对毕业和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对一帮扶,着力加强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

王丽萍强调,毕业生就业问题涉及学生家庭福祉,关乎学院发展稳定大局。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就业辅导员朱益桐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针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收集、填写、提交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并对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进行详细说明。

本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的召开,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方面,确保我院2023届就业育人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和高效完成。

艺术创意学院    朱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