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间的思政课——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15

人与青山两不负,山水之间有思政。艺术创意学院将思政课堂搬进美丽的山水之间,依托祖国秀丽山河,充分利用写生教学环节安排,将课程教学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将思政元素融入写生之旅,让学生在山水间感悟“两山理论”。4月7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在江西婺源的美丽山水间给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将理论宣讲融入实践教学,将思政小课堂搬进大山深处。

王书记的专题党课宣讲带领师生们一起重温了“两山论”,对该理论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理论意义等做了详细的梳理和阐释。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向,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标尺,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大计。王书记号召广大师生们在写生路上用脚行、用眼看、用耳听、用心悟,在实践过程中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论述。

王书记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勉励学院广大师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心怀生态大计、勇担生态责任,在学思践悟中感悟美丽中国。

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和党课宣讲形式,将主题党课宣讲搬进山水间,“室内课堂”为“户外大将党课送到广大师生心中,党课学习“活”起来,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