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有所思,研无止境 艺术创意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会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48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教师数字素养》等文件精神,结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执教水平,艺术创意学院于4月18日在敬业楼401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会。会议由瞿新忠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院长肖新华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王丽萍强调,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师德修养为最终目标

   肖新华指出,要多维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要根据学校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素质测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培训制度,拓展培训内容完善青年教师导师制

   瞿新忠总结,立足青年教师培养,创新教学督导模式赛促教,我们要做到“赛前指导、赛中点评、赛后总结”—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最终要形成启发自觉,实现教师教学能力的自主发展青年教师要做到自主发展,一是青年教师要有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热情。二是善于系统化地自我反思。三是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四是勤与同事、学生交流与互动。

   通过专题研讨会,所有参会青年教师均表示,一定深入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教师使命“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作为教师,终身学习不断发展是必备素质,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教有所思、学有所思、研无止境。

艺术创意学院  方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