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赴钟楼区龙头企业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29

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社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需要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来调整和优化专业群设置及课程结构,为更好地了解高职院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群内相关专业社会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艺术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影视动画教研室主任到江苏感动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公司总经理王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交流。

王辉代表企业致辞,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业务范围、市场前景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设想,针对数字化展示、虚拟现实和文化品牌及周边研发等主要业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双方交流过程中,了解了目前学生就业现状和毕业跟踪反映出的教学方面问题,分析了高职院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影视动画专业课程及人才培养模式与社会需求之间存在的问题,详细讨论了高职院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和发展前景,为加强和改进高职院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具体的对策及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数字媒体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要求,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获取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毕业生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艺术创意学院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