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合共建幸福葛庄 平安湟里 ——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313

511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肖新华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开展“校地共建幸福葛庄平安湟里”主题党日活动。 

初入葛庄村党总支副书记徐卫平带领师生党员漫步在满眼皆绿的生态长廊,映入眼帘的处处是粉墙黛瓦村舍俨然,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荷塘湿地水天一色典型的诗意江南乡村美景,无处不显露着古韵水乡幸福葛庄的独特魅力。感受着层级分明的湿地系统、精心规划的水系景观,看到塘边陇间偶遇的淳朴乡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那么,村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感从哪里来?“人民代表为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湟里人大代表、镇派出所所长商博杰和原派出所所长王志元分享了他们心中的答案。在村民礼堂,商所长强调当前社会面网络诈骗形势严峻,高校是重灾区、高发地,防范打击刻不容缓。他以湟里镇幸福建设工程为例,分享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的具体做法,通过车巡与步巡结合,以点带面,覆盖式普法宣传,“王”“李”警花,亲切提醒村民接到陌生电话时,保持清醒的“脑子”,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践行“幸福杨柳埠,平安我守护”的职责担当,维护社会面安定,提升村民安全感、幸福感。

为了不断拓展艺术创意学院关工委校外资源,做深做实大学生反诈骗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学院还邀请退休老刑警王志元,分享他从警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三个典型案例,从“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控制情绪和遵守法规”三个侧面娓娓道来,教育青年学生党员,如何从我做起,学法懂法守法,身先示范,争当合格党员。新老所长传续“做好人、做好事”的服务理念,力保一方平安幸福,使师生深为感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活生生的实践案例。

在葛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墙的醒目位置上,张贴着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追寻幸福,祈福平安!需要每个师生党员借助校地联合、共谋发展的契机,结合专业特长,凝心聚力,共建幸福葛庄,平安湟里。

艺术创意学院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