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常州第五届汉服嘉年华志愿行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多彩的汉服文化、常州古运河文化和常州非遗文化,5月20日,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指导老师带领社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常州第五届汉服嘉年华“国风出行日”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沉浸式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绿树阴浓夏日长,毗邻古韵焕新生。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社员们身着华丽汉服一早来到常州古运河南大街文化旅游区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社员们分散在人民公园、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民元里、篦箕巷、吾悦广场五大区域,协助进行签到盖章、发放物料、汉服讲解、汉服巡游、拍摄打卡、非遗书衣制作体验、压花文创体验、维持活动秩序等,融入常州历史名人典故、运河水上汉服秀、520主题婚礼仪式、非遗文创市集等特色活动,还原古代大运河繁盛景象,以毗邻风华游园会的形式,让大家在游园过程中了解常州古运河沿线各区域的文化典故和风土人情。

此次常州第五届汉服嘉年华志愿行活动,不仅使社员们成为传承弘扬华夏文明的实践者,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也对常州打造运河名片、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艺术创意学院      金钰   刘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