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乡村振兴绘新卷,美丽乡村入画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58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答案,5月11日,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湟里镇葛庄村开展“乡村振兴绘新卷,美丽乡村入画来”主题党日活动。

春末夏初,沃野良田。艺术创意学院一行人刚走进村口,一派人和景美的新农村景象就呈现在众人眼前。道路绿化规整排列,庭院河道干净整洁,农田耕地整齐划一。“空气好新鲜,还充满了花香味,这里的田园风光太让人赏心悦目了,太美了!”学生们纷纷称赞道。“葛庄村能有这样的变化,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村民的共同努力。”葛庄村主任、副党委书记徐卫平说道,“安全大塘河是葛庄村的母亲河,由于疏于管理,杂草丛生,渐渐要变为荒塘,去年年初,葛庄村委与民众同心协力,从科普宣传、弘扬文化、场地功能等角度入手,大力推进湿地公园建设,耗时一年有余,才有了现在的美丽葛庄。”

山林环绕,鸟语蛙鸣。听完徐书记的讲解后,漫步在葛庄村的村畔田间,处处焕发着文明新气象,此情此景,学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新农村的热爱之心,他们拿出绘画本和画笔,一边沉浸在美丽景色中,一边进行美术创作。这一笔一画诠释了村子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也记录了葛庄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蝶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乡风文明的提升。乡村振兴要真正的开花结果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力量,更离不开广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发挥。大学生党员应该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将来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展身手。

艺术创意学院  肖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