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艺术创意学院在“奇思妙想 创在三河”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54

为了积极响应“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主题,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增加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现艺术专业风采,5月17日,艺术创意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参加了由南夏墅街道团工委牵头举办的“奇思妙想创在三河”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学院9组参赛队伍入围了本次决赛。

“奇思妙想创在三河”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立足南夏墅三河村高标准农田,旨在通过设计之力,寻找加快发展乡村“共富”的路径。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多所高校80余组青年选手参加经过主办方的前期评审和参赛方推荐,共有29组作品入围当天的决赛。比赛当天,29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现场诠释进入决赛的艺术创意学院各组选手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地阐述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和精彩创意。评委组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各组参赛作品构思精妙亮点突出,体现文化传承与发展,突出人文关怀和环最终我院学子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比赛结果位居在常高校前列。

今年三月中旬关注到比赛通知,艺术创意学院就在学生中广泛发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备赛期间,艺术创意学院还专门组织师生前往南夏墅三河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调研,和三河村委书记以及工作人员详细沟通了本次设计大赛的具体内容和需求。同学们带着调研结果和亲身感受回到学校,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查阅资料,分组讨论,最后完成了自己的设计作品。这次组队参加乡村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很好尝试。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一直致力于用专业服务乡村振兴,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农村,亲身实践,用艺术点亮乡村,创意赋能发展,期待在未来,艺术创意学院还能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艺术创意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比赛,引导广大学生通过比赛提升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发展,加深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运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此次参加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形式,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职业,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同时也让他们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

艺术创意学院  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