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实地督查组来我校督查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81

5月1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督导委员会第八督查组来我校开展督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金丽霞作为第八组组长带领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敏、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瞿顾芳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服务部主管吴劼来我校实地督查。会议在图文楼1101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丽云主持。

会上,金丽霞组长介绍了此次进校开展督查工作。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项督查,相互交流优秀的经验做法,研判就业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好研究对策,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席海涛代表学校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基于当前经济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作了介绍,表示希望以本次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产教融合和就业育人工作,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吴丽云从“固化责任落实,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强化条件保障,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常态化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用人机制,提升指导服务水平;精准化数据上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强化特色创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六个方面,围绕我校就业工作机制、市场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当下,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育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把握形势,坚定信心,确保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麻丽娟作为学校代表发言。她从夯实就业核心层、拓宽就业成长层、激活就业对流层以及延伸就业同温层四个方面介绍了在就业育工作上的成效。

督导组通过现场访谈、查阅台账、数据监测、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就业育人工作进行了分类督查。最后的反馈会议上,督导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院就业工作领导高度重视、亮点特色鲜明、就业保障有力。同时指出,我校在就业经费、人员构成以及相关从业培训等方面需要更加努力。

吴丽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政策要求,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力整改,为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艺术创意学院   朱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