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艺术创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84

524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带领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深刻领悟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4年)

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研讨,梁成、周丽华、刘星和邹丹四位老师代表分别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做一个幸福的三才老师》《上善若水——谈谈高职教师的道德修养《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结合各自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实践,从完善高职教师道德修养、提升教师教育幸福感等侧面,分享他们对于新时代教育本质和四有好老师内涵的理解,得到大家的普遍共鸣。

教育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环节。教师担负着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艺术创意学院全体教师要以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夯实学院教师道德素养之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艺术创意学院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