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艺术创意学院开展“燕静心语 乐己相伴”辅导员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62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5月24日,艺术创意学院开展“燕静心语 乐己相伴”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本期下午茶活动特邀学工处副处长郑海燕、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静担任嘉宾,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主持活动并作交流发言。学院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下午茶活动。

会上,两位老师聆听同学们现阶段的心理困惑,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回应同学们现阶段的心理诉求,加深同学们对于自我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识。

两位老师选择了现场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两个问题进行专题交流分享。郑海燕从“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展开分享,她运用心理学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待自身人际关系、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恋爱情感等问题,要善于运用心理学知识更好地促进自我成长。黄静就“大学生如何处理宿舍关系”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宿舍矛盾背后形成的原因,提出处理宿舍关系应具备的意识,要学会通过有效沟通解决问题,建立良好宿舍关系。孟庆霞作交流发言。两位老师解答深入浅出、分享内容丰富、话语直抵心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共度美好大学生活。她指出,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探索心理育人实现形式,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本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同学受益匪浅。22广告331班级心理委员魏馨雨同学表示,大家围桌茶谈,畅所欲言,讲述个人成长中点滴故事,两位老师现场回应同学们的心理困惑,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分享、倾诉和支持的力量。

艺术创意学院  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