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为艺术创意学院全体教师讲党课

发布者:刘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73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在敬业楼401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艺术创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吴丽云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和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篇章聚焦新时代高职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展开深入阐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如今中国走上中国式现代化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以“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这一观点,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围绕“我们应该如何做”,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九个本质要求。

吴丽云指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目标追求。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不仅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而且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吴丽云强调,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性战略支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准确把握其内涵和重要性。他号召全体教师要明确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通过提升教师教育理念和方式等去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艺术创意学院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