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袋’回家”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41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塑捡塑”。为了呼吁更多学生保护环境,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世界环境日前夕,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共建基地大学新村三社区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袋’回家”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和社区小朋友们一起手绘环保帆布包,共同宣传环保理念,响应世界环境日减塑的号召。

活动当天,艺术创意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世界环境日介绍内容,社区小朋友们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来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以及当前我国环境保护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让在场的每位小朋友都能够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参与“环游世界”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们通过游戏,了解世界、增长知识。随后,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们手绘环保帆布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耐心指导社区小朋友绘制各种充满创意的环保图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环保主题的帆布包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希望今后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够多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家共同保护环境,拥抱绿色生活,共筑美好家园。此次活动锻炼了社区小朋友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有效增进了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尽自己的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

艺术创意学院  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