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举办辅导员下午茶之“团聚民族心,共筑青春梦”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5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61日下午,艺术创意学院于敬业楼举办辅导员下午茶之“团结民族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副院长孙军、辅导员肖克、朱益桐及全体2122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肖克主持。

 

    活动伊始,辅导员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询问大家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来自不同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人文特点等,同时,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及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学生代表们还围绕日常学习和生活、顶岗实习、未来规划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认真聆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疑惑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

 

    最后,孙军结合自身经历对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民族团结的使者,积极宣传党的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把国家对我们的好,牢牢记在心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是加强自我管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四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夯实课程基础,增长专业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更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艺术创意学院     朱益桐  肖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