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艺术创意学院开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非遗展示活动

发布者:李辉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职教学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近日,艺术创意学院开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非遗展示活动

活动为师生们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了刻纸名家的风采;在非遗研学创新工坊,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同学们纷纷加入了非遗刻纸体验活动,一张红纸、一把刻刀,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刻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在学习传统技艺的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经过精心打磨的作品才具有真正的灵魂,拥有灵动气息。一项技艺的游刃有余一定倾注了很多心血,我们要通过学习传统技艺培养起专心、细致的优秀品质。”22动画332班的姜杏同学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非遗展示活动“听、赏、践”结合,文化气氛浓郁。师生共同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之中,通过实践领悟学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起令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的创造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国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