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艳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38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二级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30日,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紧密联系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工作,联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吴丽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主持。

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形成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王丽萍通报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学了《江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不准”要求》。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改进措施。随后,王丽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从根本上提出整改意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丽云点评讲话高度肯定艺术创意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诚恳,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剖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他建议提出两点建议和要求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一是推动学院发展要在愿为敢为善为上下工夫,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和考核机制,严抓师德师风,守住职业底线不放松;二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做到常悟常进促深化,凝心铸魂促内化,知行合一促转化。结合整改,锚定发展方向,提振士气凝聚人心,营造创优争先的环境氛围,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丽萍作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提出: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深入调研、结果导向、躬身入局,敢啃“硬骨头”,敢碰“硬钉子”,通过主题教育,严抓整改,监督落实,切实提升领导能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叶茂,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艺术创意学院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