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执青年之笔,绘文明新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艳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83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自觉树立文明意识,10月21日,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钟楼区新闸街道开展“执青年之笔,绘文明新颜”主题党日活动,用画笔传递文明。艺术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艺术创意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他们将“八礼四仪”的内涵巧妙地融入到了墙绘创作中,内容涵盖了尊老敬贤、仪尚适宜、礼貌待人、恪守公德等多个方面。一面面原本空白的墙壁,在他们的精心绘制下,逐渐展现出了丰富的色彩和生动的画面。这些画面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墙绘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不已。有些人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美丽的画面。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八礼四仪”的内容和意义,还通过墙面绘画的方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为社区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文化氛围,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党员强颖婷表示:“这次墙绘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专业技能,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能够用自己的专业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

入党积极分子王琳娟表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礼仪,为社区营造了一份美好的文化氛围。这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课堂。”

此次“执青年之笔,绘文明新颜”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学生们通过实践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同时,本次活动展现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的成果。未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创意学院  肖克